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现代职教体系建设试点项目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邢新叶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1032

各相关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规范试点项目考试管理,做好学期结束课程考试工作,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试对象

我校获批的中职与本科“3+4”试点项目、高职与本科“3+2”和“4+0”试点项目学生。

二、考试内容

各二级学院联合合作培养学校根据本学期教学计划确定教考分离课程或抽考课程。其他课程由合作培养学校组织实施。

三、考试命题

1. 命题以课程标准为依据,反映课程教学内容和基本要求,着重考核学生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达到真实反映学生学业水平的目的。

2. 应成立课程命题小组,编制难度和份量相当的A、B两套试卷,附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鼓励有条件的学院建立试点项目课程试卷库或试题库,并从中抽卷或组卷考试。

3.课程所在二级学院负责对试卷质量进行审核,并从A、B两套试卷中抽取一套试卷作为正卷。使用试题库或试卷库抽卷或组卷考试的,应及时补充和更新试题库或试卷库。

4. 命题教师及任何接触试卷的管理人员须签署保密协议,自签订协议起至考试结束止,严格遵守保密规定,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学生暗示或泄漏与本次考试相关的保密内容,违者追究有关责任,并视情节给予行政处分。

四、考试组织

1. 成立包含院领导、项目负责人、相关课程教师在内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学院试点项目考试管理工作,确定一位考试工作秘书,协调和管理试点项目考试事宜。

2. 积极与合作培养学校联系,认真做好考试日程协调与安排,共同商定考试时间,并将考试日程报送至教务处备案。

3. 二级学院和合作培养学校共同选派教师担任教考分离课程或抽考课程的监考工作制定巡视安排表,组织巡考人员,加大巡视力度,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进行。

五、成绩评定

1. 及时组织阅卷工作,规范成绩评定标准阅卷期间不接待学生查询,不向学生泄露考试成绩。

2. 及时备案考试成绩和学期总评成绩。成绩一经发布,任何人不得擅自修改。

各二级学院应以对试点项目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重视课程考试管理,认真做好本学期试点项目期末考试工作。

  

教 务 处   

2018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