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部分高校2019级新生进行身体素质现场测试的通知》(苏教办体艺函2019,15号)文件要求,我校被列为2019年20所江苏省19级新生受测高校之一。为更好落实此项工作,提高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现制定测试方案如下:

一、测试对象

测试对象为我校19年级江苏籍本科新生(非体育专业、非高水平运动员),专转本不测;按照生源地信息,校教务处随机抽取省属13个管辖市(含城区、县、乡镇)各18名男生和20名女生,我校抽测样本量约500人。

二、测试时间

2019年10月19日(周六),(具体安排详见附件1)

三、测试地点

方山校区体育馆、南田径场

四、测试项目

依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修订版)》设置的测试项目及相关测试要求进行测试,并填写健康知识、健康行为和学校体育工作问卷调查(问卷调查表网络填写)

五、测试流程

1、填写问卷

测试前一周,被抽测学生用手机微信添加并登录qshnhealth(青少年健康服务平台)填写2份问卷——《江苏省大一新生健康素养调查问卷》和《高校新生学校体育工作情况调查问卷》,约15分钟完成。

2、形态机能和身体素质测试

受测学生提前30分钟到达体育馆,按照生源地集中,须统一穿轻便运动鞋和运动服装,并随身携带好本人身份证,现场接受省测试人员核查。

六、其他事项

    各学院接到被抽测的学生名单后,及时通知学生,并对学生健康状况予以核实,凡心脏病、哮喘、重大手术等原因不适宜测试的学生及时反馈教务处。对抽测到的学生,各学院应专门设立联络人,并提前通知学生,凡无故缺席测试学生本学期公体成绩按0分处理。

                                    

 南京晓庄学院学院教务处、体育学院

                                             2019年10月11日

 

 

附件1 南京晓庄学院2019年大一新生体质健康测试方案.doc 

 附件2 南京晓庄学院2019年大一新生抽测学生名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