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顺利迎接江苏省第八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增强大赛选手的实战经验,10月15日下午,我校在方山校区行知组团B楼举行了师范生教学基本功训练汇报比赛,来自全校16个专业(方向)的24位选手参加了本次汇报。教务处负责人和专家评委们全程参与指导了本次比赛。

汇报流程参照省赛的比赛规则、要求进行。汇报内容主要为两笔字和口语表达。两笔字为钢笔字和粉笔字,书写时间共为8分钟,选手自行安排书写顺序,由评委当场给出成绩。口语表达比赛中,选手现场抽取口语表达的题目,现场独立备课10分钟,现场演讲3分钟,评委现场评定成绩。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精神饱满、沉着应对,较好的展现我校师范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较高的专业水准,取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2名。

赛后,各位评委对选手们在汇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点评,给出了具有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本次汇报比赛后,选手们将代表学校从10月18日开始陆续赴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各赛点参加比赛。

教务处陈维维处长、李昌庚副处长到汇报现场看望了专家评委和参赛学生,并预祝参赛选手们在第八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供稿:教务处

时间:2019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