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7日,“首届江苏省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暨首届长三角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江苏赛区”颁奖仪式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隆重举行。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胡畔老师在经过院级、校级选拔赛之后,凭借在智慧教学课程资源建设、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等方面的优异表现进入省决赛,最终喜获艺体组一等奖。

胡畔老师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师从西方音乐史专家陈小兵教授。作为我校南京文化创意发展研究中心下属跨文化音乐传播研究团队负责人,胡老师专注致力于西方音乐史、多元世界音乐教学、音乐美学以及跨文化音乐传播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参与各级课题,并公开发表专业学术论文数篇。作为长期在教学一线默默奉献的青年教师,胡老师讲授的理论课程受到老师、学生们的一致好评,曾多次在校院级教学比赛中获奖。

此次智慧教学大赛是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部署,着力推动课堂教学革命,积极推广“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模式,强化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深度应用,激发高校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教学模式,促进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大赛秉承“学生中心、智慧教学、打造金课”理念,支持教师进行启发式讲授、探究式讨论、互动式教学、全过程考核;通过合理运用智慧教学平台,采取混合式教学方式,促进师生间的互动交流,调动学生探究学习的积极性,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供稿: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