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南京晓庄学院第三届“行知杯”环保创新创意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杜晓丹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773

“行知杯”大学生环保创新创意大赛是由南京晓庄学院环境科学学院承办的环保创新创意赛事,本次赛事得到华为竞赛项目的立项资助,奖金以现金形式发放。

本届大赛主题为“环保创意、战胜病毒”,学生可利用所学知识,围绕空气过滤、室内污染防治、绿色节能、污染物处置新工艺等为主题进行相关科技产品的设计、工艺优化、方案设计和环保新型材料研发等活动。

一、参赛对象

南京晓庄学院全体学生

二、竞赛时间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6月21日。

三、报名方式

   参加选手,首先登录“睡前带你看未来http://race.futurelab.tv/#/raceDetail/4725”注册,注册成功以后,报名参赛,如果是团队参赛,团队成员都需要注册,然后由组长报名组队,组员加入。

四、比赛奖项设置

比赛奖项将组织专业评委综合评出,颁发校级荣誉证书,同时颁发奖金。奖项的设立和奖金额度注册报名时可以查看。

五、竞赛内容

   第一类:空气过滤及消毒产品的设计

   针对环境中存在的污染物,如病毒、PM2.5、VOCs等,如何进行有效的防护。作品可以在现有产品的基础上,如N95口罩、医用口罩、普通口罩、空气净化器、紫外消毒灯等基础上,对产品进行改进和设计。

   第二类:冠状病毒治疗中医疗废弃物与废水的处理工艺流程

   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性强,隔离和治疗感染病人过程中产生的医疗废弃物和废水处理处置工艺流程。

类:环保产品及外观设计类

解决环境中污染问题的新设施,以现有处理技术原理作为设计基础,具有创新外观、结构或应用前景。如生物质废弃物发酵箱、新型垃圾分类收集箱、曝气装置改进及设计、马桶防臭气装置、防尘黑板等。

类:环保技术工艺及方案设计类

针对环境热点问题,根据所学专业特点,提出有效地环境治理技术方案或者工艺设计。如环境污染监测遥感系统设计、环境污染物在线监测系统、污水处理中水回用系统设计优化、雾霾控制方案设计、环境污染预测软件开发、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等。

类:新型环保材料开发及应用类

开发新型环保材料,对各类环境问题具有一定的处理效果,并有一定的数据支撑。如光催化材料制备及难降解污染物去除、膜材料的研发与过滤效果评价、土壤改良剂的研发、脱硫脱硝材料的制备与应用等。

第六类:环境管理和规划类

无废城市、海绵城市的建设、工业园区循环化改造、二氧化碳减排等。

六、注意事项

1、报名参赛的同学,可以个人参赛,也可以团体参赛(最多4名)。

2、参赛作品内容要充分体现“环保、节能、创新、创意”的设计理念,并积极向上,要能体现社会正能量;

3、参赛作品图案、形状可以多样化,具有创新意识的同时具有实用性;

4、参赛作品必须原创,不得抄袭,发现抄袭的取消其参赛资格。

5、自比赛通知发布起,至6月21日,参赛选手先在“睡前带你看未来http://race.futurelab.tv/#/”注册并报名参赛,然后将竞赛作品“学院+班级+姓名环保创新创意”命名,并和附件1一起发送至958177415@qq.com。参赛作品和作品登记表的纸质材料请于6月21日下午2:00-4:00送至方山校区理科组团物理楼334,逾期不候.

6、有关比赛的结果公布和颁奖地点等赛事信息,赛事组织方将另行通知。

7、赛事相关事宜,请联系南京晓庄学院第三届“行知杯”环保创新创意设计大赛赛事组委会。

联系人:李松涛(958177415@qq.com)

郑焕林(2367848009@qq.com

潘润(1006575820@qq.com)

孔晨玲(1324807075@qq.com)

南京晓庄学院教务处

环境科学学院

2020年05月10日

 

 

附件1:

 

南京晓庄学院第三届 “行知杯”环保创新创意大赛作品登记表

 

序号

作品名称

姓名

所在学院

年级和专业

QQ邮箱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