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20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杜晓丹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1538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2019年,来自全国及美国和马来西亚的1490所院校/校区、42992队(本科39293队、专科3699队)、近13万人报名参赛。

竞赛的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我校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并提供一个展示大学生精神及合作意识的舞台信息工程学院、数学建模与数学应用协会将组织全校学生参加“2020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希望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赛。

一、竞赛组织

根据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章程竞赛主办方设立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织委员会竞赛分赛区组织进行。江苏省赛区的竞赛由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江苏省高等学校数学教学研究会共同主办。

二、竞赛内容

竞赛题目一般来源于工程技术和管理科学等方面经过适当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不要求参赛者预先掌握深入的专门知识,只需要学过高等学校的数学课程。题目有较大的灵活性供参赛者发挥其创造能力。参赛者应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论文(即答卷)。竞赛评奖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和文字表述的清晰程度为主要标准。

三、竞赛时间

20209 月 10 日 18 时至 9 月 13 日 20 时。

四、参赛对象

全校相关专业学生,最好具备高等数学或计算机程序设计基础。

五、参赛费用

每队(三名队员)300元,费用由学校承担。

六、报名方式

学生自愿报名。凡符合报名条件、有兴趣和意愿参赛的同学,请加入2020南晓数学建模国赛群,群号:   364137282

相关事项及安排将主要在群里通知。学院将根据报名及参加培训情况,酌情进行选拔,确定最终参赛人员名单。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7月15止。

联系人:陈老师QQ563267145

    卜朕禹QQ465352144

七、培训事宜

为提高我校学生在本项竞赛中的成绩,信息工程学院、数学建模与数学应用协会将委派数学建模教练组为参赛学生提供赛前培训,培训时间安排在本学期期末考试结束后,预计7月15—7月21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八、奖励办法

对于在竞赛中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的学生,根据学校教务处对各类学生学科竞赛奖励的最新规定,予以表彰奖励。

九、欢迎访问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官网:http://www.mcm.edu.cn,查阅有关竞赛的更多信息。

        

                            信息工程学院数学建模与数学应用协会

二〇二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