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本学期课程重修工作,根据《南京晓庄学院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南京晓庄学院学分制收费管理暂行办法》及《南京晓庄学院课程重修管理办法》的文件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修对象

普通本二、专转本学生、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凡是有往年不及格课程或对课程成绩79分以下不满意的,且本学期开设相关课程均可报名重修。

二、重修课程类别及修读方式

所有课程均可参加重修。通识教育选(通识课开放选课时可选)、专业选修课程可以重修,也可改修其他课程,但毕业前必须修满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各课程模块规定的学分。

三、重修报名时间、学习时间及选课方式

1、重修学生报名与学习时间:2020929日10:00-3023:00报名。跟班学习时间第周(105日)起开始跟班听课

2、2017(含转本班)20182019级公共基础必修课程(思想政治两课、大学英语、大学计算机、大学体育、大学数学、大学物理等)、专业课程原则上跟班重修,如因重修人数较多,需组班重修的课程由开课学院提交申请,报教务处审核备案选课要求及说明参见附件说明。

3、学生需在报名时间内到网上自行报名,登录选课系统后进行如下操作:(1)学生选择跟班重修的,在“选课中心à方案内课程”菜单下操作,建议使用课程名称进行查找后选课,如果人数已满,请至开课学院手工添加。(2)学生选择组班重修的,在“选课中心à重修选课”菜单下操作,建议使用课程名称进行查找后选课。

四、其他说明

1、因“刷绩点”(原课程成绩在60-79分之间)需重修的同学不能申请组班重修,只能跟班重修,须在选课期间自行到相关学院申请手工添加名单。

2、学生在进行重修报名时,凡涉及与本人课表上课时间冲突的课程,一律需先到任课教师处办理重修课程免听手续(个别课程因课程特殊性,不允许免听,如体育类课程),经任课教师同意开课学院审核后,至开课学院教务办添加重修名单;免听学生必须按时完成课程作业,否则任课教师有权取消平时成绩及考试资格

3、重修报名结束后,学生所在学院需及时与课程开设学院联系落实课程重修的教学任务,同时告知相关任课教师重新打印学生考勤与成绩记载册。

4、为保证学习质量,每位学生每学期重修的课程数原则上不得超3门,2017级毕业班门数可酌情放宽,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所在学院汇总后报教务处审核。

5、缓期毕业生,门数不限,但需要至学院进行手工添加。

6、根据收费文件,报名重修需缴纳90元/学分的费用,相关数据由教务处从教务系统导出后分发各学院给学生签字,最终由教务处审核、汇总交由财务处办理。

五、附件:个别课程重修选课说明及要求(见附件)

具体选课要求解释权在开课学院。


                                                      

                                                             教务处

 20209月24


附件:

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程重修说明:

1、《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所有学生请报课程编号为13001013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20班。

2、《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所有学生请报课程编号为13001014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23班。

3、《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所有学生请报课程编号为13001019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18班。

4、《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1)》:所有学生请报课程编号为13001018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1)”40班。

5、17级毕业班《形势与政策》:所有学生请报课程编号为13001016的“形势与政策”1班(2学分,仅限17级学生重修)

备注:

1、请同学报名时务必注意课程编号和课程序号,凡因报错无法考试或取得成绩的,下学期重新申请;

2、《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本学期不安排重修 。

3、《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1)》和形势与政策是17级毕业班学生的最后一次重修机会,请勿错过!

4、学生重修马院课程最好报一门!否则考试时间冲突!

5、如因课程时间申请重修免听,请各院收齐免听单(重修教师签名暂时空着)后,盖好各院的章,统一交马院教务办!

外国语学院:

本学期大学英语开设的重修班级为:

大学英语(一)课程号03001001   4学分  班级号71  任课老师陆勇宏;
大学英语     课程号 00302010  3学分  班级号14    任课老师陆勇宏;
四级英语     课程号003001030  4学分 班级号07    任课老师殷依娜;

体育学院:

本学期大学体育采取跟班重修的形式,重修课程是大学体育(1)和大学体育(3)。具体要求如下:
    1、因体育课不存在免听问题,所以请在自己没课时段选课重修,第五周开始按时进班上课。
   2、因体育课是技术科,且已开学四周,所以每个同学须按照当初挂掉的项目选课,或者至少选择有基础的项目,否则跟不上班,影响老师教学。
   3、请务必在选课期间选课,错过不再手动添加。
   4、重修的上课和考核要求与初修的一样,需要晨跑和长跑。特别是晨跑,请自行在手机下载晨跑APP跑步,合格次数请参考学生手册。如没有晨跑,期末体育成绩将记为不及格。
   5、以上通知针对的是可以正常上体育课的同学,如身体有问题不能正常上体育课同学,请于本周和下周内(第四周)持医院证明和本人学生证到体育馆202手动添加保健班重修。
   6、延期毕业的同学请各学院汇总给体育学院统一添加。晨跑和长跑要求和初修一样,尤其是晨跑,要自己下载keep类APP跑步,每次不得少于1000米,期末将晨跑数据交给跟班的老师。

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选课说明:

1、我院所有公共课重修全部组班重修,无特殊情况不得选择跟班重修。             

 2、如确因情况特殊需要跟班重修,请务必到我院教务办来办理人工选课。                     

3、所有自行选择跟班重修的同学请在规定的选课时间内自行退课或者来我院教务办办理退课。规定时间内不退课的同学后期将由我们教务办人工退课,并不得再追加办理其他任何重修课程选课。                                                                              

4、根据自己重修需要,在选课前务必仔细核对课程号、课序号等相关课程信息;选择没有任何上课时间以及任课老师的班级,并在确认无误后在开始选课。                                                                                  

5、所有网络选课、人工选课、选错改选、刷绩点选课请务必在选课规定期间内来我处办理想关手续,逾期不予以补办。                                                      

6、凡在选课中心有任何问题不能选课的,请本人来我院教务办来确认选课情况或办理人工选课,不接受任何个人性质的电话选课或网聊选课。

信工院教务办:工科楼南617                                                                                                              

序号

课程号

课程名称

课序号

原课时

1

00806054

线性代数

04

32

2

00702101

线性代数

01

32

3

00904024

高等数学

09

64

4

00721006

高等数学

11

80

5

00705121

高等数学

03

64

6

04203100

微积分

02

64

7

00702901

经济数学一

06

64

8

007001802

EXCEL与数据处理

19

32

9

007001801

多媒体技术应用

12

32

10

007001803

算法赏析

07

32

11

07001010

计算机基础

01

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