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精神,落实《教育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 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高〔20183号)要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组织有关企业支持高校共同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020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指南现已发布,现将我校组织申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内容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主要包括六类: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项目;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师资培训项目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项目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创新创业联合基金项目等。详情请下载《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见附件1)。

2020年第一批有关企业支持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共有333家企业支持项目12201项,项目简介见附件2《2020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简介》。

二、申报项目流程

请登录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平台(项目平台网址:http://cxhz.hep.com.cn 已经注册的老师直接登录查看进行项目申报,未注册的老师请根据要求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可点击“产学合作-企业项目列表”查看企业项目申报指南。在“企业项目列表”页面中,可根据“企业名称”“项目类型”“项目名称”进行搜索。申报前,请仔细阅读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高校申报操作指南(2019》(附件3 ),以免因操作原因影响申报。

三、申报注意事项

1.“企业项目列表”页面,可点击“企业名称”“项目名称”等链接查看企业项目申报指南。在确定申报意向后,可点击“申报”按钮填写项目申请表单。每点击一次该按钮即视作一次申报,将计入申报数量。请仔细考虑后操作。

2.“项目申请表单”页面,填写相关内容后请及时保存,确认无误后可点击“申请”按钮。如暂不计划申请,请勿点击“作废”按钮,可返回“待办”页面删除。

3.“项目第一负责人”默认为当前登录用户,请勿替他人申报,以免影响立项结果。

4.每个负责人文本框中只允许输入一个姓名,多填无效。

5.每位申请人仅允许有3项在研项目(含已立项项目,不分批次),超过规定数量将无法申报。

6.申报截止日期:2020年11月9日17时。

 

    

20201016


附件1 20200108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管理办法.pdf

附件2  2020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简介.pdf

附件3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平台高校申报操作指南(2019).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