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等教育有关会议精神,加强高等学校课程教学过程管理,推动我省大学数学教学改革,增加课程难度,拓宽课程深度,打造一流课程,激发和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让学生“忙起来”,提升大学数学教学质量,根据2017 年江苏省教育厅关于举办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高等数学竞赛的通知精神(见附件1)(2020年本赛事再次得到省级认定(见附件2)),江苏省高等学校数学教学研究会决定举办江苏省高等学校第十八届高等数学竞赛

江苏省高等学校第十八届高等数学竞赛将于2021年5月29日上午举行。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资格

参赛对象为本省普通高等学校、独立学院的非数学类专业、学习《高等数学》课程的在籍在校本科生和大专生。

本竞赛分本科一级A、本科一级B、本科二级和专科四个类别。

第一批次录取的本科生参加本科一级A竞赛,《高等数学》课时数低于150学时的本科生参加本科一级B竞赛;第二批次录取的本科生参加本科二级竞赛;专科生参加专科竞赛。允许符合低级别参赛条件的学生报名参加高级别的竞赛,但不允许符合高级别参赛条件的学生参加低级别的竞赛。

 

二、考试内容

竞赛由承办学校聘请不参加竞赛学校的专家组成命题组统一命题。

本科试题以教育部数学与统计学课程指导委员会制定的《高等数学教学基本要求》所涉及的内容为基础。

专科试题以教育部专科教材编审组制定的《专科高等数学教学基本要求》(除多元微分与打*部分)所涉及的内容为基础。

基本题所占比例不少于50%,其余将反映:(1)素质教育的特征;(2)竞赛试题的特征;(3)数学的应用(不含解答不唯一的建模类型试题);(4)数学思维方法与逻辑推理。试题要具有层次,能拉开分数档次。具体内容如下:

 

本科一级 A:一元与多元微积分,空间解析几何,数项级数与幂级数。

本科一级 B:一元微积分,多元微分学,二重积分及其应用。

本科二级:一元微积分,多元微分学,二重积分。

专科:一元微积分,数项级数与幂级数。

 

三、比赛时间

竞赛时间全省统一定为:2021年5月29日(星期六)上午8:30—11:30。

参赛学生一律凭准考证(已盖章)、学生证或身份证参加竞赛。

四、比赛费用

参赛学生每人参赛费人民币 60 元。我校视报名情况将进行校内选拔,推优参赛,获得参赛资格的学生,其参赛费用由学校负责统一缴纳。

 

五、校内培训

请参赛选手关注QQ群通知。QQ群号:245705464,加群时请实名进群(姓名+专业+学号)。

 

六、竞赛结果公布

2021年6月底前公示获奖名单,9月颁奖 (具体事项另行通知),给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学校会根据获奖级别发放竞赛奖学金。

七、报名方式

根据学生意愿和学习基础,符合报名条件者可自愿报名参赛,学校将根据报名情况确定参赛资格。报名时间:20213月1日—3月20日。有意向参赛的学生可以QQ245705464在线报名

联系人:信息工程学院任艳丽老师

学校教务处侍老师

联系电话:86178248(信工院)、86178134(教务处)。  

 

教务处   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2021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