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试点项目接受省教育厅现场教学视导

发布者:周鹃发布时间:2018-01-04浏览次数:598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教学视导专家一行考察、视导了我校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试点项目开展情况。教学视导工作汇报会和反馈会在崇一楼智慧教室控制中心举行,副校长张波,教务处、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各试点项目负责人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汇报会上,张波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试点项目办学的基本思路和总体情况。教务处负责人就我校试点项目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并重点解读了试点项目管理方面的制度创新、模式创新和手段创新等方面。参会人员就各试点项目在所在学院的实施和管理情况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视导专家通过听取汇报、随堂听课、查阅资料、考察教学设施、召开师生座谈会等途径,全面视导了我校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试点项目开展情况。专家组认为我校试点项目实施总体情况良好,并希望我校能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开发适合试点项目学生的校本教材,设立专项课题积极开展试点项目教学研究。

反馈会上,张波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基于我校试点项目的视导和评价表示了感谢,并从构建课程相互衔接的人才培养方案体系、进行试点教材编写与应用、组织试点项目教学方法研究班和树立试点项目学生自信心等四个方面,对我校试点项目实施提出了工作要求和途径。

我校自2013年始开展“3+4”项目试点工作。五年来,合作项目不断增加、培养模式不断丰富,试点项目达到52个,合作中高职学校12所,涉及7个学院的13个专业,试点形式扩展为“3+4”“3+2”和“4+0”等。目前,已有两个年级共400余名学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

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