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会议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18-08-06浏览次数:2117

我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会议日前召开,校领导张波出席,15个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张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师范专业认证的“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是本科教学的根本,学校要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创办一流师范教育,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张波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组织保障,学校及各师范专业学院要成立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组织机构;二是物质保障,学校要为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提供充足的经费保障和硬件保障条件;三是学习和调研,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学习借鉴其他兄弟高校认证工作的有益经验;四是坚持原则,认证工作应始终坚持不弄虚作假、不互相推诿、统筹规划、提高效率、科学运作等基本原则;五是保证质量,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从师范专业认证主体、认证标准、认证要求和存在的问题出发,规范办学流程,提高教学水平,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

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就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18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方案作了详细解读,对数据采集的时间节点和要求作了说明;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我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总体情况和工作计划。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就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供稿:发展规划处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