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上获奖

发布者:祝中华发布时间:2018-08-14浏览次数:1212

日前,为期4天的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微课与教学辅助类)在南京农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教师教育学院2015级小学教育专业杨帆、朱虹两名同学的创作的微课作品“会走路的树”获全国二等奖。作品创作灵感来自于两位同学顶岗实习期间的实际经历。结合日常观察体验,两人将这篇清新优美、朴实简洁的小学低年级童话故事改编成微课这种试听结合的形式。两位同学在指导老师杨欢的帮助下反复修改,花了三个多月的时间完成了作品,在创作过程中融合使用了PPTPSAE等多种软件。两位同学希望这个微课作品可以真正在小学课堂被运用,成为一种新的教学方式。

在福建农林大学举办的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暨第5届中国大学生动漫游戏创意设计大赛决赛上,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宋万里老师指导学生陶圣杰、祁范欣、潘宇参赛的作品“机器人防卫战”,获得全国三等奖。本次大赛参赛对象为在校本科生,分设动画、漫画插画、游戏、动漫衍生品(含数字、实体衍生品)、3R(VR/AR/MR)作品等5大类。来自全国150多所高校的339件作品经大赛专家组初步评审后入围决赛。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自2008年开始举办以来,至今已经连续成功举办10届,今年是大赛的第11届,包含了多个类别的比赛,跨越铜陵、巢湖、南京、福州、上海、杭州六个城市。大赛旨在促进高校师生的交流与合作,提高大学生计算机教学水平,激发大学生兴趣和潜能,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及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出社会就业所需的创新型、实用型、复合型人才。

供稿:教师教育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