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教专业实践教学合作共建基地签约仪式日前举办

发布者:祝中华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895

南京晓庄学院小学教育专业质量调研会暨合作共建基地签约仪式日前在南京市长江路小学举行,南京市教育局和玄武区、江宁区教育局有关领导出席,我校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北京东路小学、琅琊路小学等南京市52所小学的校长和我校教师教育学院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将在师范生培养、实习见习以及小学教师置换研修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长江路小学校长宋红斌介绍了合作基地建设的情况和工作经验,玄武区教育局局长陈发山介绍了玄武区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并就如何做好基地工作、更好地促进师范生专业化,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基石工程”发出了倡议。

市教育局副局长祁寿东在讲话中指出,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是新时代呼唤高质量的教师队伍的需要,是新时代教师专业发展强化职业认同的需要,是高质量教师队伍的重要保障,是破解小学教育师资质量提升难题的关键。

教师教育学院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积极探索与政府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小学的教育资源整合,在师范生教育教学、教育见习、师范生顶岗实习、小学教师置换研修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在高素质小学教师培养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作出了贡献。


供稿: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