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二级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召开教师教育年度工作会议的通知》精神,为总结师资队伍建设(含师范教育)经验、宣传先进案例,省教育厅从今年起开展师资队伍建设(含师范教育)优秀工作案例交流与评选工作,具体要求见附件1

附件1

师资队伍建设优秀工作案例征集办法

一、征集范围、对象

2017各地各校在师德建设、师范生培养、教师培训、骨干教师队伍建设、考核评价、补充招聘、职称改革、信息化管理等方面的典型经验。

申报对象为各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师范生培养院校。

二、案例申报要求

1)选题要求。工作案例选题切口要小,如有偿家教治理、全科型小学教师培养、推进师范生基本功训练、严格师范生教育实习考核、骨干教师培养、乡村教师职称评审、教师信息化管理、教师招聘办法改革等,要求语言精练、逻辑清晰,切忌总结式的长篇阔论。要结合案例进行细致分析和深入剖析,所报案例应在全省面上可复制可推广。

2)申报要求。工作案例《申报表》包括案例名称、主要举措、取得成效三个方面,申报表控制在一页。同时提供工作文件等相关材料。

3)申报数量。设区市(含县)不超过3个,师范生培养院校1个。

三、遴选办法

各地各校优秀工作案例上报结束后,由省教育厅汇编成册,下发至各设区市、县(市、区)教育局和师范生培养院校。优秀工作案例采用投票和专家评审的方式产生,共评选特等奖10名,一等奖15-20名,二等奖若干。遴选出的特等奖工作案例我厅将印发至各设区市、县(市、区)教育局和师范生培养院校。

优秀工作案例申报截止时间:201819日,申报表及附件电子稿发送至邮箱982373075@qq.com.

联系人:庞丽丽,电话:86178134

优秀工作案例申报表

填报单位(盖章)___________

案例名称

主要举措

条目式

1

2

3

  

  

  

  

  

  

  

成效与特色

(不超过500字)

  

  

  

  

备注:优秀工作案例出台的文件、制定的管理办法等支撑材料。

                                                                        教 务 处  

                                                             2018年1月4日  

  

附件:关于征集师资队伍建设(含师范教育)优秀工作案例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