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APPLE TEACHER”培训通知

发布者:邢新叶发布时间:2018-03-13浏览次数:3212

各学院、各附属中小学: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的意见》(教师〔2013〕13号文),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全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实施工作的通知》(苏教办师函〔2016〕1号)文件精神,提高我校教师队伍建设是教育信息化水平,推进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学校与江苏神凰集团合作,于2018年寒假举办了首期基于师范生合作培养项目建设的“Apple Teacher”培训,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本学期,拟继续组织实施Apple Teacher培训。现将培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教学法教师、师范专业学科骨干教师、我校实践基地的一线优秀教师、我校附属中学及小学骨干教师、师范专业高年级优秀学生。

二、培训方式与计划安排

1、培训方式。主要采用线上学习、线下研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研修和操作实训采取集中封闭的方式开展,学员在3天的学习周期内完成共30学时的培训,其中18学时用于线上学习;12学时用于线下研修和操作实训。

2、资格证书获得。通过专家讲座、南京市一线教师示教等教学活动,参训学员实践训练后线上测试,通过测试的即可获得Apple Teacher资格证书。

3、线下研修和成果提交。参训学员将线上学习、线下研修运用于教学实践,形成一份教学设计、教学课件、教学课例、微课等形式的信息技术应用成果,作为参加学校相关教学研究、教学竞赛、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的先期准备。

4、相关证书。参加培训且通过测试,可获得Apple Teacher证书,教师还将获得学校职后教师培训的相关证书,学生获得相应的实践课程学分。

三、培训内容及名额分配

详见附件1名额分配表;附件2 Apple Teacher培训课程安排表。

四、培训时间、地点

详见附表

请各学院按照学院名额数确定参训人员,于2018年3月20日前将参训人员信息回执(电子版)发到xingxinye@njxzc.edc.cn。

未尽事宜,请致电邢老师025-86178213,马老师025-86178132

  

附件:1. “Apple Teacher”培训名额分配表.docx

2. “Apple Teacher”培训课程安排表.docx

3. “Apple Teacher”培训班参训回执.docx

  

教务处 教师发展学院

2018年3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