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一届“尖烽时刻”商业银行管理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昃静发布时间:2018-06-07浏览次数:964

519日20日,由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主办、芬兰Cesim公司协办的第一届“尖烽时刻”商业银行管理模拟大赛中国总决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我校商学院刘媛、胡雅、秦宁泽组成的“Unicorn”队王国林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从全国近40所高校的168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本次总决赛。

决赛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每个参赛团队模拟经营各自的商业银行,总共五个回合,根据权益报酬率和净利息收入两个指标加权平均计算成绩;第二阶段,每个参赛团队用英文介绍团队的组织架构与管理模式;第三阶段,每个参赛团队根据赛事的模拟过程和结果进行回顾总结,并对未来发展进一步规划陈述后由评委提问和计分经过三个阶段综合评比,决出先后经过两天的紧张奋战,我校参赛队在克服种种困难后与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和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等高校的参赛团队并立获得全国总决赛等奖。

决赛期间还举办了指导教师交流研讨会,为全国高等院校商业银行管理搭建模拟实验教学交流平台,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的宋玮副教授和韩冀东副教授分别分享了模拟实验教学的经验和心得。大家围绕如何进一步探索模拟教学的新思路、新方法进行了讨论,就如何提高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团队合作精神、实践应用能力等交流了看法通过这次大赛扩大了我校的知名度,开拓了参赛师生的视野,为我校培养应用型金融人才积累了经验。

我校参赛师生与Cesim全球CEO威尔先生合影

参赛师生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法学楼前合影


                                                   供稿: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