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教材选用的通知

发布者:江安凤发布时间:2018-07-06浏览次数:2220

各学院、相关部门

为了加强对本科教材的建设和管理,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我校教材审查程序,提高教材质量,学校决定进一步加强教材选用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1.校选用的教材应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应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保证教材的思想性、科学性、先进性、适用性和发展性;应符合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及课程教学大纲的基本要求,充分发挥教材育人功能。凡校哲学社会科学类专业开设的专业课程,以及全校性的通识课程与选修课程等有对应工程重点教材的,任课教师在选用教材时必须指定工程重点教材。

2.学院是教材选用及审查的主体,必须教材选用严把政治关和学术关。学院要对所有选用的教材(包含正式出版教材、自编讲义、原版引进教材)进行政治立场、价值导向、意识形态等方面的审查,严把政治关;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对选用的教材进行科学性、先进性、适用性和发展性等方面审查,严把学术关

3.学校建立教材退出机制,对使用中发现政治立场、价值导向、科学性等方面存在问题的教材立即停用。

4.通过学院、相关部门审查的教材汇总表,须经过学院党政负责人和部门负责人签字并盖章。

教材体现国家意志,是学校教育教学的基本依据,是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的重要载体,直接关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和教育目标的实现。希望各学院、相关部门对此予以高度重视并严格执行。

   特此通知。



                                                                        教

                                                                                                                                           2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