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本学期课程重修工作,根据《南京晓庄学院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南京晓庄学院学分制收费管理暂行办法》和《南京晓庄学院课程重修管理办法》的文件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修对象

普通本科生、专转本学生、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凡是有往年不及格课程或对课程成绩不满意的,且本学期开设相关课程以及符合《南京晓庄学院课程重修管理办法》(南晓院教字【202025号)规定情形的,均可报名重修。

二、重修课程类别及修读方式

所有课程均可参加重修。人文社会与科学素养选修、通识教育选、专业选修课,可以重修,也可改修其它课程,但毕业前必须修满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各课程模块规定的学分(注意:2018级开始师范类人文社会与科学素选修课程、2020级开始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在绩点计算范围内,此类课程不及格建议报名原课程重修

三、重修报名时间、学习时间及选课方式

1、重修学生报名与学习时间:202231014:00-1123:00报名。第四周(314日)起开始跟班听课。

22018201920202021级级通识教育必修课程、专业课程,在重修报名时间选课,原则上跟班重修,如因重修人数较多,需组班重修的课程由开课学院提交申请,报教务处审核备案选课要求及说明参见附件说明。

3学生需在报名时间内到网上自行报名,登录选课系统http://xsxk.njxzc.edu.cn/进行如下操作:在“选课系统-重修课程”菜单下操作,建议使用课程名称进行查找后选课,如人数已满,请至开课学院,按照开课学院相关要求进行手工添加。

四、其他说明

1、因“刷绩点”需重修的同学不能申请组班重修,只能跟班重修。

2、学生在进行重修报名时,凡涉及与本人课表上课时间冲突的课程,一律从办事大厅“免听选课办理”提交课表冲突材料申请免听(个别课程因课程特殊性,不允许免听,如体育类课程),由任课教师、开课学院审核通过后,自动添加选课结果(操作流程见附件1)。免听学生必须按时完成课程作业,否则任课教师有权取消平时成绩及考试资格。

3、重修报名结束后,学生所在学院需及时与课程开设学院联系落实课程重修的教学任务,同时开课学院告知相关任课教师重新打印学生考勤与成绩记载册。

4、为保证学习质量,每位学生每学期重修的课程数原则上不得超3门,如有特殊情况,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所在学院审核存档,汇总后报教务处备案。

5缓期毕业生或规定年限内已结业学生,选课门数不限,但已结业不在籍的学生需要至学院进行手工添加。

6、根据收费文件,报名重修需缴纳90/学分的费用,相关数据由教务处从教务系统导出后分发各学院给学生签字确认,学院审核,最终由教务处汇总交由财务处办理。

五、附件:公共课程重修选课说明及要求(见附件2,包含大学英语重修说明、大学体育重修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课重修说明、信息工程学院公共课重修选课说明)

学生重修选课时务必仔细阅读附件中公共课程重修选课说明及要求,具体选课要求解释权在开课学院。

附件1 免听选课办理操作手册(学生).docx

附件2 公共课程重修选课说明及要求.zip

                                                            

                                                                 教务处

                                                               2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