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命题赛道的通知

发布者:王改艳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2163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第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命题赛道方案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命题赛道入围命题名单和《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命题赛道方案》,现组织参加第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命题赛道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产业命题赛道目标任务

(一)发挥开放创新效用,打通高校智力资源和企业发展需求,协同解决企业发展中所面临的技术、管理等现实问题。(二)引导高校将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与产业发展有机结合,促进学生了解产业发展状况,培养学生解决产业发展问题的能力。(三)立足产业发展,深化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校企协同培育产业新领域、新市场,推动大学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二、产业命题赛道入围命题

详见附件1。

三、产业命题赛道参赛要求

(一)本赛道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每支参赛团队只能选择一题参加比赛,允许跨校组建、师生共同组建参赛团队,每个团队的成员不少于3人,不多于15人(含团队负责人),须为揭榜答题的实际核心成员。

(二)项目负责人须为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生(包括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教育),或毕业5年以内的全日制学生(即 2017 年之后毕业的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教育)。参赛项目中的教师须为高校教师(2022年7月31日前正式入职)。

(三)参赛团队所提交的命题对策须符合所答企业命题要求。参赛团队须对提交的应答材料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或物权。

四、赛程安排

(一))参赛报名

各学院负责审核参赛对象资格。中国大陆和港澳台地区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网址:cy.ncss.cn))进行报名。各学院在创业服务网提交品作数量分配表见附件2,同时学院需对项目进行初审排序,提交作品排序表(见附件2,内含3张工作表)。请于6月8日前完成平台报名和排序推荐工作,作品排序表电子稿和纸质稿请提交至电子工程学院李凤叶老师处(邮箱396057258@qq.com,电话86178342,办公地点工科楼北607)。

   (二)组织校赛

校组委会将于6月中旬组织校赛。

   (三)推荐省赛

根据省赛通知(见附件3),本科高校报名参加产业命题赛道校级初赛的团队总数不低于37个,每校推荐晋级省赛数不超过3个。校赛报名数量超过指标50%以上的增加1个晋级省赛名额,超过指标100%以上的增加2个晋级省赛名额。将根据校决赛分数高低进行排序,取前3-5名推荐参加江苏省赛。

五、其他事宜

请各学院仔细研究企业命题,积极对接企业,组织有研究基础的项目报名。校决赛、省赛参赛要求等事宜后续发布。

关于参加第八届互联网+大赛产业命题赛道通知及附件.rar

                             教务处   电子工程学院

2022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