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课程思政示范课观摩会

发布者:王岑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800


为进一步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加强教师间的学习与交流,66日下午我校举办了课程思政示范课观摩会。本次活动由教务处、发规处主办,环境科学学院承办,教学督导及各二级学院共58名教师参加了本次观摩活动。

活动分为示范课观摩和评课议课两个环节。全体教师首先观摩了环境科学学院曹建军老师开设的《计量地理学》课程思政示范课。本节课采用翻转课堂、师生互动、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授课内容深入浅出,层次鲜明,课程思政元素巧妙融入,以“扶贫攻坚”为切入点,实现“共同富裕”为总结,穿插时政与最新科研成果,帮助学生理解专业知识的同时,充分认识制图规范,加强版图意识,实现了课堂教学教书育人的统一。

示范课观摩结束后,参会教师就本节课展开了积极的评课议课,发掘优点,提出建议。教学督导陈全战教授对本节课进行了精彩点评,就如何开展好课堂教学提出了建议。教务处副处长余守萍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课堂是学校教学工作的主阵地,遵守课堂教学秩序是规范,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是要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根本,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