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晓庄学院第三届“行知杯”大学生法治知识竞赛通知

发布者:杜晓丹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1553

各二级学院:

为普及法律、法规知识,深入开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所提出的“依法治国”精神,使当代大学生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特举办第三届“行知杯”大学生法治知识竞赛,具体事宜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方:南京晓庄学院党委宣传部、南京晓庄学院教务处、共青团南京晓庄学院委员会

承办方:南京晓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二、竞赛主题

南京晓庄学院举办“中国梦,法治行”为主题的法律知识竞赛活动,以深化大学生的法律意识,激发大家学习法律的热情,塑造新时代大学生良好形象。同时也为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协作精神,促进当代大学生良好学风的养成,加强各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舞台。

、设施细则

(一)竞赛组织方式

竞赛分三个阶段进行:

1)报名阶段:由各二级分团委组织推选出本院的参赛选手,按照1819级学生的班级为单位推荐1-2人,填报报名表上交组委会秘书处。(秘书处邮箱:njxz2018@163.com

2)初赛阶段:所有题目参见《民法总则与生活》(上海人民出版社)一书。初赛取前20%的选手颁发法治知识竞赛优胜奖,颁发证书。根据各院参赛选手前3名的选手的得分加总,进入前7名为的参赛队参加决赛。决赛试题包括《民法总则与生活》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题目出自宪法条文)

3)决赛阶段:现场决赛,根据决赛成绩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颁发证书和奖品。

(二)时间安排

1.报名工作

1)报名对象:各二级学院1819级在校生。

2)报名形式:各二级学院分团委负责所在学院学生的报名,推荐参赛人员参加学校初赛并填写汇总报名表。汇总报名表见附件1

3)报名时间:20191008—1026

2.比赛时间、地点

第一阶段:初赛:20191112号周二下午,地点:赛前通知

第二阶段:决赛:2019123日周二下午。地点:中心报告厅。具体规则见附件2

第一环节:牛刀小试(团队选手必答题)——问答题,每题15分,答对加分,答错不扣分,每位选手根据选手号选择题目,每队共3题,每位选手答一题,答题时间为2分钟,选手在规定时间内把答案写在答题板上,没按时间者判为弃权。

第二环节:争分夺秒(团队抢答题)——选择题,每题10分,答对加10分,答错、超时或犯规不扣分,但将丧失下一题的抢答机会。此环节增加观众题目10-20题题,答对者将现场颁发小奖品。

第三环节:智勇比拼(团队风险题)——题型不限。分值为10分到30分不等。各队可以选择不同分值的题目答题(每队有机会选择3道题),每道题的答题时间为1分钟。答对加上相应的分数,答错扣除相应的分数。

(三)奖项设置

初赛前20%的选手颁发优胜奖,颁发校级赛事获奖证书。

决赛设团队一、二、三等奖,颁发校级赛事获奖证书和奖品。其中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4组。另设“优秀指导教师若干名,现场观众优秀奖若干名

南京晓庄学院第三届“行知杯”

大学生法治知识竞赛组委会

2019930

附件:

附件1:第三届“行知杯”大学生法治知识竞赛报名表.doc

附件2:第三届“行知杯”大学生法治知识竞赛大赛规则.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