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下午,音乐学院大型公开课观摩活动如期举行。学校教学督导、学院领导及和全体专任教师参加听课并进行课后评议。本次公开课共开设8节次,涉及声乐、器乐、钢琴、舞蹈、乐理与视唱练耳、和声等专业核心必修课程,分为示范课、研究课、汇报课。

示范课由副高及以上职称或在各级教学比赛中获奖的老师担任,研究课由教龄3年以上的老师担任,汇报课由教龄不满3年的老师担任。根据音乐学院的课程特色,本次公开课观摩活动分两组进行,一组是音乐技能类课程,由吴晓勇院长、潘红书记带领声乐、钢琴、器乐、舞蹈教研室的全体老师参加。另一组是音乐理论类课程,由于晓晶副院长带领音乐教育教研室、音乐理论教研室和作曲与作曲理论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参加。公开课后由各教研室主任组织本教研室的老师针对公开课进行课后研讨。    

开课教师认真对待,精心准备,展现了精彩的授课内容。音乐学院的全院范围的大型公开课观摩活动可以帮助青年教师进一步提高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青年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





供稿: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