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相关部门:

   为了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教师对教材的整体把握能力,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学习习惯。同时为了更好的提高教材征订效率和到书率,2021季教材征订工作要于12月底完成具体要求如下:

 一、教材选用要求

学校选用的教材应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应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保证教材的思想性、科学性、先进性、适用性和发展性;应符合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及课程教学大纲的基本要求,充分发挥教材育人功能。教材选用原则上是近三年出版的全国统编教材,原则上所有课程尤其是主干课程首选面向21世纪教材、国家规划类教材、国家重点教材、教育部推荐教材和获奖教材。各学院开设“马工程”重点教材相应课程的,必须“马工程”重点教材作为指定教材统一征订使用。

二、教材征订注意事项

1. 征订数量要准确:教材征订按学期进行,避免因教学计划调整、更换版本等情况造成的损失;教材征订工作中请仔细核对已订教材,防止错订、漏订、少订等情况。

2.填报项目要齐全:如征订代码(ISBN号)、教材名称、著作者、出版社、版别、单价等,否则不予报订。请查清楚版别、单价,按最新版别报订。

3.公共课相关教材以及教辅的选用征订必须由教研室或课程组集体决策,同时公共课学院须提供教研室或课程组选用公共课教材和教辅的审核会议记录,并有所有成员的确认签字。

4. 教材征订单需经学院党政负责人签字、盖章后送教务处课程与教学科。已报订教材如有变动需征得任课教师的同意,并书面说明原因经学院领导签字、盖章后送教务处课程与教学科方可改订。

5.教材征订单提交截止时间:2017级、20182019级11日前。

2020级:先确定教材品种。2020级参与分流班级根据分流后各班级人数确定后提交准确征订数量。

三、教务系统开放时间

1.教师上网指定教材时间:2020121日至1231日。

2.秘书替学生指定必修类课程的教材时间:20201214日至2021年18日。

3. 选修课或其他类型的课程教材由学生选课时自已选。特别提醒学生选此类课程教材时慎重考虑,可以选也可以不选教材,但教材一旦选定不予退换。


                                                                                                  教务处  

                                                          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