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杜晓丹发布时间:2019-09-05浏览次数:1978

各二级学院:

为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我校将组织学生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此次竞赛的组织工作由教务处和信息工程学院协作完成。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希望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赛。

1)竞赛组织

按江苏省数学会的要求,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数学竞赛分区赛(江苏省)的竞赛工作由南京师范大学组织承办,各参赛高校(解放军院校除外,解放军院校由解放军院校协作中心数学联席会具体负责)协办。

(2) 参赛对象

大学本科二年级或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

(3)竞赛内容:

非数学专业组: 竞赛范围:高等数学。

数学专业组(A类):竞赛范围包括数学分析(50%)、高等代数(35%)和解析几何(15%)。双一流建设高校(含双一流建设学科高校)必须参加A类。其它高校不做限制。

数学专业组(B类):竞赛范围包括数学分析(50%)、高等代数(35%)和解析几何(15%)。

(4)分区赛比赛时间

分区赛全国统一于2019年10月26日(周六)上午9:00-11:30在各赛区进行,竞赛委员会负责统一命题,江苏分赛由各参赛高校在同一时间内组织考试。决赛于2020年3月28日(周六)上午在武汉大学举行。

5)报名费用

每个参赛学生缴纳报名费60元,费用由学校承担。

6)报名方式

学生自愿报名,凡符合报名条件、有兴趣参赛的同学,在学校教务网实践教学栏下载、填写报名表(见附件),电子版报名表请以班级为单位发送至623686436@qq.com并请参赛同学加入群828562440 “2019南晓数学竞赛”(加群时说明专业及姓名)。学校根据报名情况,将进行校内选拔,酌情予以筛选,确定最终参加江苏省分赛区比赛人员名单。

咨询老师:信息工程学院任艳丽老师,电话:86178248;QQ:623686436。

我校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9月12日止。

7)培训事宜

为提高我校学生在本项竞赛中的成绩,教务处、数学与应用数学研究所安排我校数学专业竞赛辅导团队师生给参赛学生提供赛前培训,培训时间一般为周末和假期。具体时间、地点由信息工程学院另行通知。

 

 附件: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表 .xls

 

  

教务处

信息工程学院

                                  2019年9月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