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学科竞赛视频会议

发布者:杜晓丹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1028

为更好地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按照“及早行动、系统组织”原则,我校于324日召开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学科竞赛视频会议。教务处、学工处、团委、招就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竞赛负责教师及参赛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创新创业大赛和学科竞赛进行了部署。会议认为,学科竞赛的开展,有利于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学生毕业后更高质量创业就业。“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教育部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对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现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意义重大;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成立工作小组,提供组织保障,完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全校师生的参赛积极性。

环科院丁爱芳教授代表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队伍介绍了参赛经验。“米有校园”创始人尚蓬勃作了《第六届“互联网+”大赛政策解读及备赛策略》专题讲座,从第五届“互联网+大赛获奖项目分析入手,突出强调参赛项目要求的变化,建议参赛师生注重参赛项目产出路径,抓住创业原点,梳理创业项目工具,掌握完善项目技巧,做学结合。

供稿:教务处 电子工程学院

撰稿人:汪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