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部门:

根据《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建设实施方案(修订版)》要求,省教育厅同意,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2020继续实施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建设工作。按照通知(苏高教会[2020]18号)要求,学校将组织开展2020年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推荐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

1.修订教材:出版时间为201411日至20181231日之间(由出版社正式出版,以版权页的出版日期为准),经过教学实践检验,使用效果好的各种形式教材。教材有修订计划,能在立项发文公布后2年内实现再版。

2.新编教材:反映学科行业新知识、新技术、新成果,内容创新、富有特色的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教材;教学急需、填补学科专业空白的教材;新兴学科、边缘学科、交叉学科的教材;适用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教材;体现改革创新的实验教学教材和实习实训类教材;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教学的教材;开发双语教学(全英文授课)的教材。教材能在立项发文公布后1年内实现出版。

二、申报数量

我校此次共有6个推荐名额,其中含:

1.省里根据专任教师数和专业建设数核定的5个名额;

2.创新创业教育类教材1部。

各学院、部门申报修订教材和新编教材的数量不限,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审后择优推荐。

三、申报要求

1所申报教材应符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的要求。

2主编一般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四、申报材料

(一)修订教材

1.《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修订)申报汇总表》(11份)。

2.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修订)申报表》(15份)。教材的使用情况证明、获奖证书复印件等请附在申报表后,无须另作附件。

3.教材样书(如有教辅资料、数字化教学资源等请一并提供)2套。

上述材料12请同时提交电子文件。

(二)新编教材

1.《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新编)申报汇总表》(11份)。

2.《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新编)申报表》(15份)。

3.编写提纲和教材样稿,12份。

上述材料12请同时提交电子文件。

五、其他

请各学院、部门积极组织教学经验丰富、学术水平高的教师申报,推荐有积淀、有特色、有创新的优质教材,于2020924日前将申报材料的纸质版报至教务处216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70186360@qq.com联系人:周鑫,联系电话:86178135

附件: 通知及相关表格等.rar

教务处

                2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