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日晚,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新生专业教育系列活动“大学的N种打开方式”第一场——实践作品影像展——在莫愁校区401报告厅成功举办。学院副院长武善增、广编教研室主任蔡博、全体新生参加了活动。

 武善增副院长结合同学们精心摄制的实践教学宣传片《新传修炼手册》,介绍了学院极富特色的实践教学体系,包括各类实践课程、第二课堂活动、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野外实践及假期实践、校企合作项目平台等等。武院长表示,搭建多元化的实践教学体系,既是新传院一直以来的办学传统,也是我们坚持OBE导向教育教学改革的方向,希望新同学们秉承“教学做合一”校训,将实践作为连接学校和社会的桥梁,早日成长成才。

 活动中展映了《病名为爱》《海海人生》《过门笺》《“疫”乡,故乡》《李安:十年一觉电影梦》等16级、17级、18级同学们的作品。这些作品或是结课作业、或是国家级学科竞赛获奖作品、或是假期实践、独立实践课程等第二课堂成果。17级广编专业闫睿虎、王艺舒,18级广编专业郑雨涵、吕真,18级广电专业饶雨桐等高年级学生代表,在展映之后与现场的新生们进行了真诚热烈的交流讨论,为2020级的新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生动的大学第一课。

本次活动由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主办,作为新生入学专业教育系列活动的第一场,接下来还将有优秀毕业作品展映与交流、老师们的圆桌三人谈等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帮助广编新生建立专业认知、规划专业发展。

 

     

活动现场

 

供稿: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