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南京晓庄学院2021年实施大学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等级证书制度的工作通知

发布者:李菁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8092

根据2020年1月下发的《江苏省教育厅文件》(苏教体艺【2019】28号)《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普通高校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等级证书制度的通知》(见附件1)通知精神,依据我校目前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我校17级学生实施体质健康标准等级证书制度实施方案,具体如下:

一、实施对象

南京晓庄学院2021年度毕业学生(含17级进校专转本学生)。

二、实施内容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测试内容。

三、实施步骤

1.测试工作  测试工作截止时间为51

因先天性身体残疾,心脏和哮喘及重大手术等原因不能正常参加测试的学生,经本人申请和所在院证明,经体测中心核准,可免予毕业年度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不颁发等级证书;因实习或身体等原因影响到测试成绩的学生,经本人申请,体测中心在51前组织补测考试。(具体测试时间、地点安排详见附件2,请各学院安排专人负责。)

2.成绩统计

根据2020年度我校上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网的学生测试数据并进行评分后导出测试结果作为最终评定学生等级证书中规定等级的依据。4月份的补测成绩依据《标准(2014年修订)》进行补录。

3.证书印制  省教育厅统一制作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等级证书模板,教务处根据公示信息,加盖校长签名章和学校印章后进行证书打印。

4.证书颁发  等级证书制度是按照学生毕业年度测试成绩分为“优秀”“良好”和“合格”三个等级。毕业年度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达到90.0分以上者,颁发优秀等级证书,测试成绩达到75.0-89.9分者颁发良好等级证书,测试成绩达到60.0 -74.9分者,颁发合格等级证书。2021年6月底前完成证书颁发工作。

四、相关工作

1.测试成绩公示:根据2021年度我校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实际情况,5月1日前由校教务处审核并分批分学院发送17级学生测试成绩的电子档并予以公示;校教务部门于51日前将测试成绩、证书等级等信息电子版发送给省教育厅体卫处。校纪委部门将全程进行监督测试过程和成绩录入。

2.省体测中心最新通知:毕业年级《标准》等级证书相关部分已经更新完毕,即日起可以将数据导入系统,我们将根据导入系统的统计数据快递证书,证书的数量在系统统计数据基础上会适当增加数量,如出现大量错误,需要各学校自行购买证书。请大家务必于5月1日前完成数据补测—导入—评分—公示工作,五月份将进行证书打印。

3.因受到新冠疫情影响,造成我校17级毕业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延迟,因此部分17级毕业生需返校参加测试,请相关学院向学生做好解释工作。

 

校体质健康标准等级证书制度工作组

2021年4月6日


附件1: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等级证书制度的通知.pdf

附件2:测试时间、地点安排.docx

附件3:南京晓庄学院2021年度实施大学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等级证书制度的实施方案.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