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规范学校考试管理,做好学期结束课程考试工作,根据全校教学工作部署,现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认真学习教学管理制度,做好期末考试组织工作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部署,结合学院教学进程,全面做好期末考试组织安排,特别要做好监考教师职责、学生考风考纪宣传及教育工作,组织师生认真学习《南京晓庄学院本科生课程考核与成绩评定管理办法》、《南京晓庄学院考试工作管理规定》等相关文件内容,明确复习、考试的具体要求和纪律规定,提高认识,落实任务。

二、严格执行学校日程安排,按时完成各项考试任务

1.做好考试日程安排工作

考试课程统一进入教务系统编排,各学院一方面应按时完成期末考试日程安排工作,另一方面应及时、准确发布日程,确保师生准确掌握考试日程及相关信息,保证期末考试工作平稳顺利运行。6月4日前,考试课程统一进入教务系统编排完成,学生于6月7日可在系统查看考试日程。

2.考试周考试工作安排

17-19周,全校统一安排期末考试,具体时间:6月15日至7月2日。其中由于转专业工作安排,2020级学生在622日不安排考试。考试时间应有一定的间隔,不得随意提前结束考试。

(1)公共课考试工作安排

      大学体育(二)(四)课程结束后由体育学院安排,16周随堂考完

周次

时间

课程名称

考试班级

17

  615-16日

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

2019级全体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2020级理科/音体美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2020级文科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2019级文科

17

 

6月17

大学英语(二)

大学英语(三)(后续课)

2019级全体

6月18

2020级全体

18

621日

Python与人工智能、Python与大数据、Office与高级应用

20192020级全体


2专业课考试工作安排

时间

课程名称

考试班级

6月21日-7月2日

各类专业课程考试

18、1920级全体


3.做好考试成绩录入工作

所有成绩必须于7月8日前录入系统,学生可于7月10起查询成绩。任课教师须对应考勤册逐一录入成绩,不得误录、漏录。成绩一经提交,不得擅自更改。任课教师确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提交成绩,应提出书面申请,经学院分管教学领导签署意见后报教务处批准。

录入成绩时遇有以下特殊情况的,须在特殊原因栏注明:办理缓考手续的学生由各学院统一录入系统,记为“缓考”;其他特殊原因由任课教师根据实际情况录入,如未办理缓考手续且无故缺考的学生,注明“旷考”;考试作弊或违纪的学生,注明“作弊”或“违纪”;因缺勤、缺交作业被取消考试资格的学生,注明“取消考试资格”。

4.做好补考、缓考准备工作

各学院需提前做好不及格课程的补考、缓考准备工作,报名系统开放时间为7月14日至721,需参加补考、缓考的学生统一登录“校园门户-教务信息-个人服务-补考报名”进行报名操作。所有补考、缓考学生均于开学后统一查看考试日程。

凡期末考试时旷考、违纪、作弊、取消考试资格的学生不予安排补考2020级学生不参与补考2018级、2019级学生必修课程不及格,可参加学校组织的一次补考;专业方向选修课程不及格,可参加学校组织的补考,也可重修或改修其他课程;通识教育任选课程不在补考范围内;重修课程考核不合格不再安排补考。

三、明确考试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具体工作内容

1.严格执行试卷命题、抽卷要求,做好试卷印制、保密工作,进一步规范试卷评阅工作

1)从已建立的试题库或试卷库中组卷、抽卷考试,暂不具备组卷、抽卷条件的课程由教师自行命题或教研室集中命题。试卷须出A、B卷,按要求打印试卷及参考答案,提交学院教务办由专人保存。

2)试卷统一在教务文印点印制,取回的试卷集中存放于试卷保密柜,由主考教师于开考前30至40分钟至开课学院教务办公室签字领取。所有相关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保密制度。

3)做好试卷批阅的组织安排,公共基础必修课程、教考分离课程实行集中阅卷、流水作业。阅卷教师应严格按照学校文件要求批阅试卷,试卷批阅出现差错,按《南京晓庄学院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南晓院教字〔2016〕22号)中相应条款处理。

2.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教学工作整体部署,准时在相应时间节点内完成各项考试工作

1)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及时登录教务系统排定考试时间、地点、监考教师等,并统一发布,保证全校师生能及时、准确地获知考试日程和监考安排。

2)做好课程试卷装订、收缴、核查、归档工作,试卷装订顺序为:考场记录表-成绩登记表-考试质量分析-空白试卷-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学生考卷(按序排列)。

3.对于教学管理人员、教师在期末考试工作中违反学校规定造成的教学事故及学生违纪的考试作弊事件,各学院应及时查清事实,汇集材料,当日上报教务处。

                              南京晓庄学院教务处

                                                                                               20215月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