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规范试点项目考试管理,做好学期结束课程考试工作,根据《南京晓庄学院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试点项目转段升学考核工作方案》(南晓院〔2017〕73号)和《南京晓庄学院高职与本科3+2”分段培养项目转段升学考核工作办法(试行)》(南晓院〔201920号)文件要求,现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试对象

我校20192020年获批的中职与本科“3+4”、高职与本科“3+2”和“4+0”分段培养项目学生。

二、考试内容

本学期3+4分段培养项目文化课语文、数学、英语、物理由南京市职教(成人)教研室统一组织教学质量检测。专业课由相关二级学院根据培养学校报送的本学期课程计划确定教考分离考试课程。其他非教考分离课程由培养学校组织实施,相关二级学院督查指导。

三、考试命题

1. 命题以本学期提交的课程标准为依据,反映课程教学的内容和基本要求,着重考核学生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达到真实反映学生学业水平的目的。

2.教考分离的专业课程应成立课程命题小组,编制难度和份量相当的A、B两套试卷,并附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鼓励有条件的学院建立试点项目课程建设试卷库或试题库,并从试题库或试卷库中抽卷或组卷考试。

3.课程所在二级学院负责对试卷质量进行审核,并从A、B两套试卷中抽取一套试卷作为正卷,另一套试卷由学院保存作为补考试卷或应急备用试卷。使用试题库或试卷库抽卷或组卷考试的,应及时补充和更新试题库或试卷库。

4.命题教师及任何接触试卷的管理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保密规定,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学生暗示或泄漏与本次考试相关的保密内容,违者追究有关责任。

四、考试组织

1. 成立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各二级学院成立以教学院长为组长,包含项目负责人、相关教研室主任和课程教师在内的的项目考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学院项目的考试组织安排与管理工作,并同时确定一位项目考试工作秘书,协调和管理期末考试工作事宜。

2. 合理安排期末考试时间。各二级学院应积极与合作培养学校联系,认真做好教考分离课程考试日程的协调与安排工作,共同商定期末考试时间,并将期末考试日程报送至我校教务处合作培养科备案。

3. 实行共同监考和巡视制度。二级学院和各合作培养学校共同选派教师担任项目教考分离课程的监考工作。各学院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巡视安排表,组织巡考人员,加大巡视力度,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进行。

五、成绩评定

1. 认真组织试卷评阅。各二级学院应及时组织试卷评阅工作,规范成绩评定标准,教考分离课程实行流水阅卷。阅卷期间不接待学生查询,不向学生泄露考试成绩。

2. 及时发布考试成绩。试卷评阅和总评成绩评定工作应于考试后十日内完成。成绩一经提交,任何人不得擅自修改。各前段学校应于考试结束后两周内将试点项目学期总评成绩报送至我校教务处合作培养科和各二级学院备案。

合作培养学校及二级学院应以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重视课程考试管理,认真做好本学期期末考试的组织、分工和监管工作。请各二级学院于6月22日之前上报本学期教考分离安排表,其他未尽事宜特殊事宜请与教务处合作培养科联系,联系电话:025-86178213。

南京晓庄学院教务处

202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