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各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引领作用,依据《南京晓庄学院教学优秀奖评选表彰办法》(南晓院教字[2013]24号)、《南京晓庄学院教职工荣誉表彰体系管理实施办法》(南晓院[2021]46号),学校决定组织开展第十二届课堂教学优秀奖评选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范围及条件

1、承担我校全日制本科生教学(含在行政部门、直属单位等任职的“双肩挑”教师)在本校从事课程教学满一(调入我校工作的教师不受限制)

2、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近三年未发生教学事故;

3课堂教学优秀奖年龄不超过45周岁

4近三年连续两次以上评教排名后10%不能参加。

二、比赛规程

课堂教学优秀奖评选分学院预赛和学校决赛两个阶段进行。赛由各学院负责组织;决赛由学校统一组织。

1.学院预赛

请各学院遴选课程资源建设较好,授课质量卓越的教师参加,原则上省级一流课程和校级一流课程成员优先。鼓励教师采用先进的教学创新理念并融合信息技术,利用线上线下混合式等形式开展教学创新。

预赛采用随堂听课和集中授课相结合的形式,对本学院每位具备参评资格的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进行综合考评(近两年的学生评教占30%,随堂听课评价占20%,集中听课评价占50%;学生评教依据教师所在学院近两年学生评教数据计算)。

学院成立教师课堂教学优秀奖评选工作小组,负责本单位课堂教学优秀奖评选工作。(推荐名额见附件1

2.学校决赛

1资格审核

各学院参赛教师资格进行审核,教务处进行复查,不符合参赛条件的取消比赛资格,空缺名额不再由学院递补。

2比赛形式

学生评教同行评价相结合的形式,对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进行综合考评(学生评教占30%教学日历、课堂教学设计和课程大纲20%,随堂课程授课录像占50%);学生评教依据教师所在学院近两年学生评教排名数据计算,同行评价邀请校内外专家集中评审。

3.时间安排

学院预赛时间10251115日,学校决赛在11月底前完成比赛

4.提交材料

1)参赛教师需提交的材料:

《南京晓庄学院第十二届课堂教学优秀奖申报表》(详见附件2)。

课程教学大纲和教案。课程教学大纲和教案需反映参赛教师教学思想、课程设计思路和教学特色,须体现OBE理念和课程思政要求,融合现代信息技术课程大纲和教案待抽取节次后自行携带至听课现场交给评委。

2)学院提交:《南京晓庄学院第十二届课堂教学优秀奖推荐参赛教师情况汇总表》(附件3)。

上述各项材料纸质版请于1115由各单位报送至教务处教学运行与研究电子版同时发送至602107948@qq.com,联系人:王老师,联系电话:86178435

、奖励办法

1十二届课堂教学优秀奖设立一等奖7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20名。学校对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并优先推荐参加省级以上比赛

2、获奖教师的获奖情况记入本人业务档案,作为晋级、职称评审、考核的重要条件。

十二届课堂教学优秀奖评选附件1-4.doc 

                                                        南京晓庄学院教务处

                                  2021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