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日下午,2021年度学生学术经典专著“读书报告”大赛颁奖仪式暨读书推介会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刘光祥副校长、教务处、学工处、图书馆、学报编辑部、二级学院分管竞赛工作领导、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颁奖仪式上,刘光祥副校长在致辞中阐述了“读书增智”、“读书明理”、“阅读与我们相伴一生”,倡导我们回归“纸质阅读”、“严肃阅读”、“深度阅读”。随后,特等奖获得者刘畅(商学院)、朱颖(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分享了他们对阅读的理解和收获。素生读书沙龙负责人钱奕成、晨钟文学社负责吴彧、晓庄女子学堂负责人周妍进行了读书推介。

第三届学生学术经典专著读书报告大赛由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图书馆、《生活教育》杂志社联合主办,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承办。经学院选拔、校赛评审,共评出获奖学生167名,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幼儿师范学院获优秀组织奖。同学们提交的作品包含哲学、社会科学、文学艺术等领域的经典著作。大赛在培养学生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同时,促进了校园浓厚读书氛围的形成,进一步推动书香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