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一流课程申报实操工作坊培训

发布者:王岑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1362

为切实推动我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帮助我校教师精准把握一流课程建设的要求,为一流课程申报及建设奠定坚实基础,教务处于2022年1月18日-26日组织开展“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实操工作坊”培训,助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此次培训会全程线上进行学校一流课程负责人,一流专业相关教师以及筹备建课的教师约180人左右参加了培训。

培训活动有四个主要部分申报经验分享、前沿数据分析、实操撰写辅导以及专业材料诊断。此次培训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课程建设专家余建波,东南大学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李骏扬,山东大学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王震亚等专家作为主讲嘉宾。专家围绕“分析教育部一流课程认定数据”、“第三批一流课程申报流程及准备工作”、“国家级五类一流课程评委评审标准解读”、“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书填写指南及附件材料准备”等主题指导老师对标做好课程建设与申报工作。参加培训教师进行实操作业,通过专家把关,诊断材料,对一流课程申报案例分析及教师申报书点评、答疑,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通过传播理念、传授方法的方式,从课程设计、课堂组织、一流课程的建设与申报等方面进行详细的培训。教务处将继续组织课程建设系列专题培训,推进教师对标一流课程建设标准,围绕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持续做好课程建设与应用,助力我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切实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