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南京晓庄学院首届公共管理案例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王改艳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2126

一、赛事主旨

为引导大学生关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先进经验和治理现代化发展中的实践探索,进一步提高大学生运用公共管理相关理论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搭建专业与学科交流平台,促进公共管理及其他学科的跨专业研究,推动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特举办南京晓庄学院首届公共管理案例分析竞赛。

二、参赛要求

1.全体在读全日制本科生均可参与组队,鼓励跨学院、跨专业组队。

2.参赛同学自行组队,每支队伍一般由1名队长,2-4名队员组成。

3.每支队伍应有指导老师1-2名,每个指导老师最多可以同时指导 3 支队伍。

三、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的参赛队伍应以“建党百年与公共管理实践”为主题,紧密围绕新时代我国公共管理、公共政策领域面临的重大问题与热点现象,聚焦“十四五”规划以及新冠疫情冲击下公共管理与治理能力提升问题。选题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政府职能转变、政府管理创新、政策创新与试点、地方治理创新、公共治理转型、高质量发展、城市和社区治理问题、乡村治理与贫困治理、乡村振兴与治理现代化、社会治理与社会组织、协同治理与多元参与、公共卫生与健康治理、应急管理与风险治理、长三角区域社会治理一体化研究、教育改革发展、数字公共治理与智能社会治理等议题,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的最新实践,通过实地调研等方式收集第一手资料,进行案例撰写和分析,展现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 年以来我国公共管理领域的创新探索。

四、赛程赛制

(一)赛制安排:

本次竞赛分为初审、复赛、决赛三个比赛阶段。初审、复赛均以文本形式进行;决赛以现场答辩的形式进行。

(二)具体日程安排:

1.报名与初赛:

1)各参赛队伍填报报名表(附件1,含基本信息表+选题报告),请于5月20日前发送至邮箱2319622627@qq.com,邮件名称及报名表命名格式为:初赛+团体名称+团队主持人姓名+团队主持人手机号;

2)初赛采取匿名文本审阅方式,评委将根据参赛队伍提交的选题报告进行匿名评审,6月10日公布入选复赛名单。

2.复赛:

(1)各个项目团队利用暑假,根据选题展开相应的实地实践调研,考虑到疫情因素,各个参赛团队需因地制宜做好安全方案,注意个人防护,可以灵活采用网络、电话等形式开展云调研;

(2)撰写完整案例正文及分析报告,并于9月20日前提交2319622627@qq.com (格式及内容要求参考附件2),邮件名称及报名表命名格式为:复赛+团体名称+团队主持人姓名+团队主持人手机号;

(3)专家评审案例正文及分析报告,10月10日左右公布决赛名单。

3.决赛:

(1)进入决赛项目,继续修改完善案例正文、分析报告文本、答辩PPT或者视频,11月10日前发送至邮箱,邮件名称及报名表命名格式为:决赛+团体名称+团队主持人姓名+团队主持人手机号;

(2)决赛答辩时间及具体安排待后续通知;项目团队进行现场答辩展示,评委将综合各项目团队案例分析报告文本质量和现场展示答辩水平进行打分,确定各个项目团队总得分及排名。

五、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南京晓庄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南京晓庄学院商学院

六、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将根据参赛队伍具体数量,拟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并颁发获奖证书。

七、注意事项

1.提交的案例作品及分析报告需为原创,参赛者不得有抄袭、虚报、谎报等行为,如有以上情况,经组委会查实的,将取消参赛队伍的比赛资格;

2.预参赛团队可下载示范案例与网络资源(附件3),学习了解竞赛相关知识;

3.相关事宜将在南京晓庄学院教务处、商学院网站发布。各竞赛团队队长(每队限1人)加入QQ群:723308498

4.本次竞赛的最终解释权归赛事组委会所有;

5.赛事相关事宜,请联系:

联系电话:

洪老师,86178244 

李同学(报名及作品提交咨询):13649770504

关于举办南京晓庄学院首届公共管理案例竞赛的通知及附件.rar

 

 

教务处、商学院

         2022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