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推动高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改革,选拔优秀选手备战第四届江苏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经研究决定举办校内选拔、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学科

竞赛分为文科、理科、工科、思想政治课、医学,共五个组别。

、参赛对象

1.参赛教师为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且年龄在40 岁以下(1981 年12 月31 日后出生)的青年教师

2.2021年课堂教学优秀奖、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省微课比赛、长三角比赛、省艺术基本功展示中获得一等奖且年龄符合要求的教师必须参加

竞赛内容及流程

“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本次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三者分值分别为20 分、75 分、5 分。评分标准参照《关于举办第四届江苏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的预备通知》(见附件1)。

(一)参赛选手准备1个学时的教学设计(PDF格式)和与之相对应的一个教学节段(即20分钟的课堂教学内容)的PPT。

(二)参赛选手结束课堂教学环节后,进入指定教室,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三方面着手,在20 分钟内完成对本讲课节段的教学反思书面材料(500字以内)。要求思路清晰、观点明确、联系实际,做到有感而发。选手可以手写,也可以打印,教学反思教室提供电脑和打印机。不允许携带任何书面或电子等形式的资料。

(三)比赛前抽签确定出场顺序。

、奖项设置

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根据获奖结果将择优推荐两个学科各1名教师参加省赛。

五、时间要求

1.各学院于5月20日前将推荐参加校内选拔赛的人员名单(见附件2)电子版同时发送至715685317@qq.com。联系人:马老师,联系电话:86178135。

2.校内选拔赛拟定于5月24日举办,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附:1.关于举办第四届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预备通知

  2.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内选拔赛人员名单汇总表

 

        南京晓庄学院教务处 工会

                     2022年5月16日



        通知及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