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创新教学研训营(一期)开班通知

发布者:朱明祥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1382


为加强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提升我校教师教学创新能力,适应“互联网+”“智能+”时代下教学方式的变革要求,营造“潜心教学,追求卓越”的教学氛围,特举办“教师创新教学研训营(一期)”。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热心于教学改革研究与创新,在课程和教材改革、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等方面有一定基础的教师;二级学院创新教学种子教师。

近三年各类教学比赛获奖教师优先。

二、培训时间

第一期研训营为期六天,拟安排711日、12日,819日(线上)、27日,916日,1014日进行

三、培训地点

方山校区崇一楼文东101未来教室

四、培训内容与形式

训练营课程安排坚持目标和需求为导向,围绕教师开展教学创新所需的核心能力要素开展培训。

(一)专题报告

1.教学创新课程整体设计;

2.教学创新课程的教学设计与应用;

3.项目实践教学的设计与开展;

4.课程思政视角下的教学设计与教案撰写;

5.智慧技术在课堂研讨中的应用;

6.多维化教学评价构建;

7.教学实施与课堂视频录制。

(二)工作坊互动研讨

1.围绕课程教学设计思路、教学准备过程、教学创新思路与教学实践进行研讨;

2.结合优秀教师的教学作品交流经验;

1)优秀作品分析交流

2)创新教学团队建设与分工

3)课程制作过程

4)材料编制技巧

3.专家一对一项目化辅导。

五、培训要求

培训期间,学员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如有特殊情况请假,由所在教学单位领导签署请假条(盖学院公章),请假时长不能超过总学时的1/5,研训任务完成后纳入继续教育课时并颁发证书。

报名人数与办法

各学院可报1-2名教师参加,其中省级以上一流专业建设点至少1名教师参加。

各学院于79日前汇总后将参加培训教师名单(附件)报教务处,联系人:朱明祥,86178135

 

附:教师创新教学研训营(一期)报名表

 

教务处  教师发展学院

202276  

 

教师创新教学研训营通知及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