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

暑假即将来临,请各学院把好实验室安全关,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及学校发布的相关文件要求,做好如下几项工作:

1、放假前,以化学品安全(含易制毒、易制爆等管控化学品)、气瓶安全、高温设备、水电安全、消防安全、生物安全等为重点,对所属实验室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安全隐患排查,落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并填写《附件1:南京晓庄学院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表》、《附件2:教师、学生假期使用实验室基本情况登记表》和《附件3:实验室假期施工统计表》于7月11下班前将盖章的纸质稿交至实验室管理科(行政楼217),同时电子稿发送到63985277@qq.com。

2、暑假期间不使用的实验室须张贴封条(包括易制爆化学品专用存储柜),做好“四防、四关”工作,四防即防火、防盗、防破坏、防灾害事故,四关即关好门窗、水、电、气。

3、各学院暑期值班人员要切实加强对所属实验室的安全巡查工作,并做好巡查记录,一旦发现问题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并报告单位负责人和学校相关部门。            

                       

                              2022.7.9


附件1:南京晓庄学院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表.xlsx

附件2:教师、学生假期使用实验室基本情况登记表.xlsx

附件3:实验室假期间施工统计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