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学业预警与帮扶工作自查、督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改艳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736

各学院:

根据《南京晓庄学院关于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实施意见》《南京晓庄学院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南京晓庄学院学业预警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请各学院认真安排并做好本学期学生学业预警与帮扶工作。在进行学业级别预警的同时,请各学院对各年级学生做好学业重点关注工作,即从第一学年第二学期开始重点关注学生的通识必修课、第二学年第二学期开始重点关注学生的专业课、第三学年第一学期开始重点关注学生的通识选修课、第四学年第一学期开始重点关注毕业和学位授予要求等方面的学业预警。

相关要求安排如下:

1、9月30日前,教务处通过教务信息化平台自动计算学生学业修读情况,学院教务办可登录查阅,由学院教务办依据专业培养计划对学生学分修读情况进行核对,确定学业预警学生名单。请各学院核准教务信息化平台学业预警名单,年终考核将采用教务信息化平台预警数据。

21020日前,各学院完成本学期学业预警与帮扶工作自查

310旬,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教学评估办公室通过学院汇报、查阅材料、座谈会等形式组织督查。

4各学院对本学期预警与帮扶工作进行总结并填写《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学业预警帮扶工作表》(附件1)、《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学业预警分类统计表》(附件2。请于1020日前将工作总结和附件纸质版(学院领导签字盖章)交教务处学业指导科,同时发送电子版。

请各学院按照《南京晓庄学院学业预警管理办法》(附件3)做好一、二、三级预警分类,按照学业预警程序、预警与帮扶职责分工实施好学业预警与帮扶工作。对被预警学生应当及时处理,起到预警作用。对连续受到两次三级预警的学生,或累计受到三次三级预警的学生,建议其留级。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学业预警工作自查、督查工作的通知.rar

                        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教学评估办公室

                                                  202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