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大杯”第十三届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统计领域唯一入榜的全国性一流竞赛项目,也是海峡两岸暨港澳学术引领、政府支持 、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的多方协同育人平台。由南京晓庄学院教务处、商学院共同举办“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南京晓庄学院选拔赛,此次选拔赛旨在锻炼大学生市场调查与统计分析能力,切实将所学知识运用于社会实践。本次比赛的优秀作品,将代表学校参加“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省级大赛。

一、参赛对象

南京晓庄学院全体学生

二、竞赛形式

大赛分为知识竞赛和实践赛两个竞赛环节。知识赛为学生个人赛,采取在线理论知识网考方式,个人知识竞赛合格的选手组队参加实践赛。实践赛为团队赛形式,鼓励跨专业跨院系组队,每个团队由3-5名选手组成,1-3名指导教师组成。以团队为单位参加校赛选拔赛,表现突出的团队,将代表学校参加“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省级大赛。

三、竞赛流程

活动内容

活动时间

线上自主报名

2022年10月24-2022年10月30

线上模拟知识赛

2022年10月249:00-2022年11月10日23:59

缴费成功参赛学生可以在线模拟考试,每人仅限一次

线上知识赛

2022年11月1日9时-2022年11月25日23:59分

(参考:附件1理论知识网络测试提纲、附件2知识赛模拟赛题库)

公示入围名单

2022年11月30日前

实践调查

2022年11月-2023年3月15日

收集作品,进行校赛选拔

2023年3月15日晚24点前收集作品

2023年3月15日-25日校赛选拔并公示比赛结果

四、报名方式

(一)报名。参赛学生参阅附件3学生参赛报名操作流程学生参赛报名须知,并在2022年10月30日前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官方网站(http://www.china-cssc.org/list-56-1.html),报名成功后加群,群名称:南京晓庄学院正大杯第十三届市调大赛交流群,QQ群号:733276455。

(二)缴费。线上报名成功的学生统一加入交流群后,在2022年10月30日前完成报名缴费(缴费方式与联系人,关注群中信息)。此次缴费,由大赛组委会委托赛校负责老师统一安排收集汇总,收全后以学校为单位,统一汇到大赛组委会银行账户。

五、赛前培训

为让参赛学生熟悉比赛流程和竞赛规则,学习和掌握调查研究的方法和技能,提高大赛作品质量,大赛组委会拟按竞赛进度,组织三期线上公益培训。同时,学校将会在实践调查期间组织参赛学生参加讲座培训,指导学生完善自己项目作品,提高作品质量。报名参赛学生可以关注全国大学生市场调研与分析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大赛动态。

六、比赛奖项设置

(一)知识竞赛通过的选手可自愿申请中国商业统计学会颁发的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专业技能(CRA)证书,纸质证书需要自付购买。校赛组委会根据知识竞赛成绩颁发校级荣誉证书。

(二)实践赛项目报告由校赛组委会综合评定, 并根据参赛成绩等级颁发校级荣誉证书。

(三)根据省赛组委会要求,实践赛优胜团队将代表我校参加省赛。

七、注意事项

1、竞赛组织方案以及其他竞赛相关文件,参阅附件4大赛通知,关注竞赛官方网站。

2、参赛作品内容要充分贴近现实,积极向上,体现社会正能量。

3、参赛作品必须原创,不得抄袭,发现抄袭的取消其参赛资格。

4、校赛组织、评比等信息,将在竞赛QQ群中通知。

5、竞赛联系人:

周老师(359017069@qq.com)

洪老师(670034780@qq.com)

陈同学(2601950485@qq.com

2022年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通知及附件.zip


南京晓庄学院教务处、商学院

2022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