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寒假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费忠香发布时间:2023-01-06浏览次数:571

为加强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现将寒假期间实验室相关安全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强化“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人人有责”的意识,落实“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全力做好实验室内部安全防范工作。

二、各实验室在放假前要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自查,做好实验室区域内的水、电、气等设备与管路设施等检查工作,加强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压力容器及实验室废弃物等方面的检查,特别要做好重点场所、贵重仪器物品的重点防范工作;无人使用的实验室,应及时切断水、电、燃气,仪器设备需连续通电运行的,要安排专人看管。

三、学院要按要求强化假期值班制度、台账制度、督查巡查制度,假期中使用科研实验室人员须向所在学院报备,加强对实验室施工人员的管理,各学院实验中心要检查管辖区域内的门窗及各种防火、防盗等设施,保持实验室干净、整洁。

四、学校于1月10日督查各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情况。

 

                                                 教务处、实验实训中心

                                                    2023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