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 2023 年江苏省高校美育大讲堂优课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岑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次数:659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苏办发〔2021〕26 号),鼓励高校以审美和人文素养培养为核心、以创新能力培育为重点、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和艺术经典教育为主要内容,面向全体学生开展美育普及教育,充分融合和推广江苏高校美育资源,经研究,省教育厅决定今年继续开展江苏省高校美育大讲堂优课评选。现就有关事项转发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申报人须为江苏高校在职教师,拥有丰富的美育普及教育教学经验,具有较好的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曾开设过美育讲堂、讲座、论坛等。

2.讲授内容从美育普及教育的角度出发,体现优秀文化传承和艺术创新,鼓励将美育与思政教育有机结合,与其他学科有机融合。

3.每个优课应独立成篇,所讲知识点在本课中完成。

二、材料提交

1.初评材料。每位申报人需提交说课视频(提交格式为MP4,图像、声音清晰、无抖动、无噪声,分辨率1280*720,码率8Mps以上,时长10分钟以内),授课人出镜时间不得少于3分钟,可结合PPT及部分讲课现场剪辑段落,包括课程概述、教学设计思路、教学方法、创新特色等。视频开头须注明优课名称,视频全程不得出现报送高校名称、授课教师姓名及相关提示信息。

2.提交时间:请相关单位汇总申报材料,于5月1日前提交申报表及说课视频至教务处教学运行与研究科,联系人:章老师,联系电话:86178435。

 附件材料.rar

         教务处

                2023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