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诵经典·习党史”2021 年度江苏省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校级优秀作品推选的通知

发布者:侍晓雨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2817

各学院: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切实发挥语言文字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重要作用,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教语用厅函

20212精神,省语委、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局和省全民阅读办将联合开展“诵经典·习党史”2021年度全省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通知详见附件1)。现我校决定开展2021年江苏省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优秀作品的校级推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本次校级选拔赛由学校教务处主办,教师教育学院具体承办。

二、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以“传承中华经典,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通过诵读、书写、讲解中华传统经典和红色经典,引导全社会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在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的过程中,厚植中华传统文化素养,助力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凝聚力量。

三、作品征集

即日起至2021517日,面向全校征集作品。重点活动为“我心向党”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方案详见附件2)“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方案详见附件3)“印记中国”师生篆刻大赛方案详见附件4)

四、活动参与方式 

(一)“我心向党”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1.各学院可申报大学生组及教师组两个组别的作品,每个组别作品限报2项。

2.各学院组织填写《2021年度“我心向党”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作品汇总表》以下简称《汇总表》)(附件5),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于511日前送至叔愚楼211办公室孙苏敏老师处,联系电话:86178210。

3.所有组别的作品以“学院+姓名+学号”形式命名,并与《汇总表》(Excel)汇总至一个文件夹。文件夹请以“学院+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优秀作品推荐”命名,并于517日前打包发送至邮箱1242206926@qq.com。若作品文件过大,可直接至叔愚楼211办公室拷贝。逾期视为无效。

4.校赛流程:517日前完成报名及作品提交;521日前完成作品校内评审531日前将作品按要求报送至省里。

5.本次活动设校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若干项,并推荐优秀作品参加2021年度江苏省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我校名额为大学生组作品不超过8个,教师高校)组作品不超过3个。

(二)“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

该比赛设硬笔和软笔两个类别,参赛名额不限,每人限报1 件作品,限报1名指导教师。具体内容及形式要求详见附件 3。

初赛时间是415日至710日,为语言文字知识及书法常识测试。参赛者登录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网站,按照参赛指引完成报名,并参加在线答题测试。每人可测试3次,系统确定最高分为最终成绩,60 分以上合格。合格者可提交参赛作品。

(三)“印迹中国”师生篆刻大赛方案

     该比赛设手工篆刻和机器篆刻两个类别,参赛名额不限,学生组每人限报1名指导教师,教师组不填写指导教师。具体内容及形式要求详见附件4。

初赛时间是415日至710日,为语言文字知识及篆刻常识测试。参赛者登录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网站,按照参赛指引完成报名,并参加在线答题测试。每人可测试3次,系统确定最高分为最终成绩,60 分以上合格。合格者可上传作品。

请各学院按照通知内容,认真做好各项活动的组织及动员,并进行作品征集、审核把关、作品报送等工作。

联系人:孙苏敏;电话:86178210;办公地点:叔愚楼 211; QQ:1242206926。

“诵经典·习党史”省中华经典诵写讲优秀作品校级推选活动通知.pdf  

附件1:关于开展“诵经典·习党史”2021年度全省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的通知.docx

附件2:“我心向党”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方案.docx

附件3: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方案.docx

附件4: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印记中国”师生篆刻大赛方案.docx

附件5:“我心向党”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作品汇总表.xlsx  

教务处

教师教育学院

二〇二一年四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