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南京晓庄学院2020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马国正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11968

各二级学院和2020级学生:

根据《南京晓庄学院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南晓院教字〔2020〕36号)等相关规定,为进一步做好转专业工作,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特制定本方案。

一、转专业对象

校全日制2020级本科生,依据《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学生转专业工作管理的指导意见》(苏教学〔2010〕20号)等文件明确规定不能转专业的对口单招、中外合作办学、专转本、现代职教体系试点项目、乡村教师定向培养和联合培养等招生类型专业的学生除外。

二、转专业计划考核与录取

(一)转专业计划

学校根据学生志愿、学院专业办学条件等情况综合考虑确定转专业计划数。

转专业考核与录取

1.师范类专业的考核方式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按权重计总分;考核内容及方式由相关二级学院确定。

2.非师范类专业的考核内容及方式由相关二级学院确定。

3.各二级学院制定转专业考核方案报教务处审核备案。

4.转专业考核与录取依照“志愿优先、分批考核、遵循分数、择优录取”原则,设置第一志愿批次和第二志愿批次。第一志愿批次考核与录取完成后,计划未完成专业进行第二志愿批次考核与录取

三、转专业程序

(一)公布转专业工作方案

2021531,教务处公布转专业工作方案,并附转专业计划数和转专业考核方案。

(二)学生申请与资格审核

1.202163-7

学生填报转专业申请最多可填报两个志愿,美术类、音乐类只可在本类内申请小学教育专业相同培养专业方向不得跨学院申请

2.20216月9-10

各二级学院对申请转入本学院学生的资格进行审核。

3.2021611

教务处公布通过转专业资格审核学生名单。

(三)考核和录取

1.20216月22

各二级学院组织第一志愿转专业考核;教务处、教学评估办公室、纪委(监察室)等相关部门组织督查。

2.20216月24日

各二级学院将第一志愿转专业考核结果报送教务处。

3.20217月1日

教务处公布第一志愿转专业考核结果。

4.20217月2-3

各二级学院组织第二志愿转专业考核;教务处、教学评估办公室、纪委(监察室)等相关部门组织督查。

5.20217月5

各二级学院将第二志愿转专业考核结果报送教务处。

6.20217月8

教务处公布第二志愿转专业考核结果。

7.20217月10日前

教务处会同各二级学院完成学生学籍管理等相关工作。

四、其他

1.转专业结果正式公布后,学生不得退转或更改。

2.转专业后,所在专业学生数低于20人,原则上不予组班。

3.因疫情影响,上述考核时间如有变化,教务处将另行通知。 

 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明纪律。考核工作要求全程录音录像,须做到可追溯、可倒查,对每位参加考核的学生在各项考核项目的表现和得分,须有明确的影像和书面记录,记录材料须存档备查。


    附件:关于印发《南京晓庄学院2020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的通知.doc

              南晓院〔2021〕24号 附件:南京晓庄学院2020级本科生转专业计划数.docx

              南京晓庄学院2020级转专业考核方案.pdf

              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转专业考核儿歌曲目及儿童故事.pdf


教务处

2021.5.27